[本日註解] 兒歌 Nursery Rhythm

在看英國小朋友的書的時候,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是他們的故事不一定要文以載道,往往只是為了講故事講得很開心,很有戲劇效果而說。像是有個故事是在講有個小女孩在喝下午茶的時候,有一隻老虎來敲門說肚子餓,結果把家裡東西都吃光光了,結果讓他們連晚餐都沒有得吃。另一個故事在說有一家人去探險,穿過草地、溼地、泥巴、山洞,看到一隻熊,然後就很害怕,就跑出山洞、泥巴、溼地、草地,回家躲起來,然後熊就回山洞裡面去。(當然也是有一些故事書會說一些道理的,像有個故事是鴨媽媽相信一隻狼,結果鴨媽媽的蛋被吃光光,自己也差一點被吃掉,還好友好心的狗朋友幫忙,才免於大難。)

他們的兒歌有時候也有這樣的特質。關於睡覺的兒歌不一定是要晚上趕快睡,不然會有虎姑婆把手指頭吃掉,而是用輕柔的歌聲唱著很白痴的事件,像.....




powered by ODEO


參考歌詞:

The weather forecast today looks like rain, rain and more heavy rain, stormy weather all day.

It's raining, it's pouring, the old man is snoring
went to bed, bumped his head
couldn't get up till morning

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some other day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