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仇

以實際行動破除沒有誠意的流言。各位,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留言了,本部落格向來以誠意經營,以最快的速度帶給各位最即時的報導(除果沒有在寫作業或出去玩的話)。

今天,就讓我說個之前發生的故事作為開頭吧。



話說,我們住在一個隨時有可能會被賣出去的房子之中,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看房子。據說,英國的房市最近不是很棒,所以也許因此有人想要看房子,房東委託的仲介就會很積極的要帶人來看房子。也就是說,常常會明天早上要看房子,今天下午二三點才打電話來約。不過,根據房子的合約,要提前不只一天通知ㄟ!況且,常常打電話來的口氣很糟,都說,喔,我只是給你個通知,你不在也沒關係。一副老子我想來就來你拿我沒有辦法的樣子。不過房子現在是我在住ㄟ,合約裡面也說是要雙方都覺得恰當的時間來看房子!一兩次就算了,可是已經很多次都是非常臨時才通知,而且一點餘地都不給人家。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只有電話留言,也沒有確定我們可不可以,隔天就帶人來看房子。結果捲媽媽回家的時候發現地上有男人的鞋印,嚇得半死以為有小偷進來過,把我用MSN急叩回家檢查。最後查留言才發現應該是有仲介帶人來看房子。

有一天下午回到家以後發現又留言說隔天早上十一點要看房子,就已經滿肚子火,可是也很無奈,心理只好想著希望可以換一個會租給我們房子的好房東也是不錯啦。可是,隔天早上快十一點正在跟我妹MSN得很起勁的時候突然想到有人要來看房子,於是就心生一計。

扣扣扣。我聽到敲門聲,我故意繼續跟我妹聊了兩句,然後去開門。不出我所料,仲介已經自己拿著鑰匙俐落的開著門鎖。我繼續在等十秒,等門鎖已經開得差不多了,我把把手按下去,把門打開。然後看到兩張很驚訝的臉。半張是可能的買主的;另外一張半是仲介的。被預期已經跟目前住在屋子裡的人商量好時間才帶客人來看,卻在開門的時候,門從裡面打開還有個人帶著疑惑的眼神,所以充滿驚訝還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

剩下的對話大致上是說:我同事有通知你吧、我要確定一下我是不是有你正確的電話、房東太太有通知你吧云云。我說:我不確定ㄟ,我們最近很忙回來的時間很晚,你是幾點打的阿?(他總不能在客人面前說他們是前一天下午四點多才跟人家約隔天要看房子還沒約好吧)、房東太太沒有打電話給我阿!(這是事實阿)、我覺得你有我們的電話阿,我們上次有通過電話阿!這一類裝死與反裝死的對話。然後我還順便抱怨上次你們沒有說好就自己帶人來看房子留腳印,害我老婆嚇得半死。仲介小姐於是趕快顧左右而言他,說要回去查行事曆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來看過房子,查好馬上就會跟我說。

哼!想也知道是在唬人,我也不相信你會回電話給我(也真的沒有回)。反正我只是要讓你知道你再這樣下去你帶人來看房子的時候會很難看。還有,不要小看英文不好又怪腔怪調的黃種人,被反咬一口是真的會很尷尬的。

真的,下次來看房子的時候仲介先進來敲敲門說,你們知道今天有人要來看房子齁!

8 responses:

Unknown said...
10/04/2008, 13:16

住在樣品屋裡面的感覺...違反合約你們不能拒絕他進入嗎? 不過這樣會更僵就是了

qmodady said...
10/04/2008, 17:31

是阿,蠻麻煩的。最近房租要又到期了,又要煩惱要不要搬家了....

Unknown said...
12/04/2008, 00:13

你們要變成搬家達人了!

Anonymous said...
12/04/2008, 11:18

對阿,如果「又」搬好了,大家又有藉口開啪踢了 XD

chung said...
12/04/2008, 20:16

感覺捲毛爹的英文不錯喔!可以跟英國人這樣嗆,好爽!

要搬也不要搬太遠喔!住附近雖然沒常去玩,可是想到你們就在那邊的感覺不錯,每次出門都會想到你們。 ^_^ 這一陣子比較少在買東西的時候遇到,有一陣子就還蠻常的說!

qmodady said...
13/04/2008, 10:18

此言差矣。只是時機挑得好而已 XD
捲媽媽看到你的留言也說,有人住在附近的感覺就是不一樣ㄟ。有時候雖然沒有走過去,但是就是會唸一唸說不知道這個人現在在幹麼;有時候更賴皮的時候是說,ㄟ,我們今天去找她玩吧,一副人家都不用寫作業只要等我們去玩就好的樣子:P

Unknown said...
13/04/2008, 11:37

不妨寫一篇綜合的租屋經驗談,造福後人吧

Anonymous said...
16/04/2008, 08:21

要不要給點提示寫些什麼好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