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怒氣

今天早上從機場要送我媽及我祖母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跟一輛黑色賓士車擦撞。
車主一下車就連聲罵道︰要切進來不用看得歐!所以,對他來說,事情發生的過程是我開車切道路邊擦到他,他很可憐,保險桿才剛剛修好又被a到了,火大。於是他就開始嚷嚷著要叫警察、備案、叫我們賠錢。
我呢,則是看到我老母與祖母站在路邊要趕快過去接他們,就切到路邊去,然後就看到我媽很慌張的揮手,然後就碰!撞到了。當時就心想,完了,什麼車不a去a賓士車的咧。就下車跟人家說抱歉,畢竟車子是a到了。不過看到這位開著黑色賓士車的先生趾高氣昂的模樣,著實很生氣。不過念在不想耽擱著祖母回家的時間,就算了,母子兩準備認賠了事。不過祖母還是很悍,一直在念那個人自己沒有看路,人家已經切進來了還要開出去,車子才會a到的!
不過呢,這車子就算是我a到的好了,就算真的如那車主所言小小a到保險桿要兩萬塊好了。其實也還不是賠不起,悶的事情是要累得長輩一起氣急敗壞加上困在馬路邊,這個想到就很悶,而且這個還不是發現保險可以理賠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咧....-_-||...
所以我就悶了一天,簡單的說就是覺得做了不好的事情。可是事情在我媽把車子拿去車行估修復的價錢時有了轉折。老闆說,你們傷到的地方是在後門車門接近後輪的地方,車子身上其他的傷跟這個傷高度不一樣,所以是舊傷可能你們自己沒有發現,結論,其實是你們被撞了,那輛賓士車出來的時候沒有注意所撞上你們,如果去做什麼交通事故責任檢驗的話,他要負比較多的責任,畢竟是他從後面撞上你們的。老闆說,碰到過的這種人多半是想要趁著有人看起來好欺負,能撈多少就撈多少。
這......。就像之前說過的,我的悶不是因為賠錢的關係,而是讓人不舒服,但是這下子我更不舒服了。明明就不是全都是我的問題,怎麼就有人可以一下車就批哩趴拉罵下來,阿我也很呆,幹嘛有出事就是我的責任,就要跟人家道歉,幹嘛都替他想他賓士車修起來很貴,我們車子被撞凹一個洞,我媽跟他提,他理都不理。這就像我一個朋友講的,在台灣開車十個有碰到八九個湖來的。不過,三天內碰到兩次擦撞,一次我知道人家撞我,這一次當下不知道誰對誰錯,當我很高興的發現人家的保險桿鑽到我的保險桿底下,但是只是小小變形加上我一堆的漆留在人家車上就就地解散的時候,有個人耍了不少心機想要撈我們的錢,當下開始計算起那混過的朋友現在在哪裡。
所以我爸教訓的是,不要一出事就跟人家先道歉,不然就有多人準備要a你。然後小心開車,出事記得叫警察備案是真的,還有保險如果有飽得完整一點保障比較多。

2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23/11/2006, 16:29

這只能當作是交了補習費學社會大學的經驗,
但別生氣了...氣壞了身子,錢買不到...划不來....:)

qmodady said...
24/11/2006, 06:29

kili,

對阿,幸好補習費保險會出...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