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輸兩場

跟日本在Konami亞洲職棒賽中打了兩場,一共輸了兩分,也輸了兩場。數字看起來很嘔,電視轉播看起來很精彩。





很多報紙都說過這次比賽最棒的事情是la new拼出氣魄來,上駟對上駟,而不是存心取巧,只在乎不能輸大陸、跟南韓拼一拼。更重要的是去東京搶冠軍,而不是去東京觀摩。這當然是很好看的部份。看到林智盛的界外全壘打、二壘安打,陳金鋒的清壘追平二壘安打,以及在一二壘間努力吸引野手的夾殺,然後是南韓被逆轉 ,接著摩銳解決一個又一個南韓的打者,看得時候張力十足且過程美滿。尤其是看打者跟南韓投手一個球一個球的周旋,拼出n個界外球,我想,當時對手的投手應該很惱,怎麼丟就是解決不掉一個人..... 請看精彩片段!



不過對日本就沒有那麼好運道了。兩場少拿兩分,也輸了兩場,不過過程一樣緊張,讓我們家那位有現場直播恐懼症的人更加不敢看轉播。但是除了全隊的努力之外,許文雄也著實讓人下巴掉滿地。從第一場對日本中繼時的無失分表現開始,到今天的先發六局無失分,完全刷新對他的印象。雖然說之前在台灣的表現也不錯,也入選經典賽,不過看到他讓打者兩次對著同一種球路揮空棒、三振。以及在六局面對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三振第四棒的稻葉篤紀,都是很精彩的表現。

雖然說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來形容這兩場比賽在薪資以及背後球團以及整個環境對棒球的支持是蠻恰當的,只是希望不要再因為自己是小蝦米就抱著觀摩的心態打球,如此球迷想要支持也是有難處的,畢竟台灣棒球的迷人之處就是在於從很早以前就存在著的,不管你多強,我就是要想辦法跟你鬥的執著!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