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耶誕晚餐


昨天晚餐內容



雖然只有兩樣,不過還是吃得很滿足。焗烤的菠菜千層麵與醃的鯖魚吃得小朋友開心的一直吵著還要。雖然說小朋友本來就是個很愛吃的傢伙,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她也吃得很滿意。



話說,美國人才是是在耶誕夜吃耶誕大餐,所以是晚餐。在英國是吃聖誕節當天的午餐。不只我們去英國人家裡作客的時候對著耶誕夜的晚餐嘆息卻又不敢說出來,因為台灣也是跟著美國的習慣走阿。不過也許相似的經驗是耶誕前後的瘋狂採買,從大街的高檔商店到小巷子中的精品店,從位於市中心精美食物超市(Marks & Spencer)到「比較」平價的超市像 Sansbury's 或 Tesco ,通通充塞著怕便宜東西被搶走的顧客。在超市裡面食物並不會特別被搶購一空,不過只要有打折,幾乎都被掃光光,也不管現在超市即使在聖誕節都有開,只怕便宜的被搶走了就只剩下充滿悔恨的假期。雖然說在台灣過年也是會屯放一堆東西,不過好像都是為了好吃才買的,跟大特價沒買到就吃虧的情形好像不太一樣。雖然說一樣會家裡堆滿一堆吃的東西,不過苦惱的事情不一樣,一個是苦惱沒買到便宜,一個是苦惱過完年就胖得很嚴重。

不過身在這裡的好處是沒有過到那種聖誕節也變得不痛不癢,倒是聖誕節過了以後,還有些該在過節前賣出去的東西會持續在店裡特價加減賣。這對我們這種沒有很愛湊熱鬧的搶錢小家庭也是件不無小補的事情呢!

如果這麵賣相不錯有人也想煮的話,這是捲媽媽提供的參考食譜。

材料:
1 tin of chopped tomatoes
3 tsp tomato puree
3 cloves of garlic
300 g spinach
2 tbsp balsamic vinegar
1 tbsp olive oil
6 lasagne sheets
200g grated mature cheddar
180 ˚C 25 min (fan-assisted oven)

作法:
大蒜爆香加菠菜炒至軟,加蕃茄罐、蕃茄泥悶 5~10 分鐘,同時起司刨絲。醬熄火加醋。烤箱預熱。一層醬一張 lasagne sheet,一堆起司絲。重複三次(共二盆),進烤箱烤 25 分鐘即可。

最後來個低調的道賀。恭喜(即將成為)郭媽媽雙喜臨門!捲媽媽在後期常常被彭媽媽餵食各種魚,據說又補充營養又不會胖太多,而且幫助小朋友長腦袋。其中鯖魚是捲媽媽的愛魚之一,因為刺少食用方便 XD。


8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28/12/2007, 08:51

這道菜我家郭大也有作過喔,他還加了anchovy. 感謝你的祝福跟分享,不過我不喜歡被冠夫姓的啦XD

Anonymous said...
28/12/2007, 12:30

阿,歹勢啦!希望你感冒趕快好,就可以來玩啦!

Anonymous said...
29/12/2007, 04:05

毆毆~~~
好吃晚餐的炫耀文又不是第一次看到
小朋友的吃相都沒有照幾張來
真是不可愛的版主.....

Anonymous said...
29/12/2007, 10:25

小朋友的吃相來就看得到啦!趕快來喔 ;) 嘻嘻....

Anonymous said...
12/01/2008, 04:56

介紹寫不出作業以及作業寫不完的看這篇網誌http://blog.roodo.com/rasheed/archives/4923169.html#comments
以及吃吃看那個“熱血”口味的零嘴
話說二月快到了我寄的那包不大的包裹到了嗎?

Unknown said...
12/01/2008, 11:51

親愛的鴨鴨;

這篇好笑!但是看完還是無法將作業寫出來阿,作業還是寫不完阿......

這學期忙到把早就定好去羅馬的機票放棄了,因為卡到我的報告周....這真是一個忙亂的教育系統.....

PS; 很久以前就好奇的事---阿你是有沒有吃飯阿?怎麼會這麼這麼瘦呢?(因為突然意識到自己來到英國變胖了...)

Anonymous said...
12/01/2008, 23:23

鴨鴨,我也要熱血口味零食,管他是什麼口味:P 還有,包裹不大包喔(泣)

frente,嘻嘻,你也跟我一樣被打入作業寫不完的無限迴圈了喔!話說,剛剛看到「阿你是有沒有吃飯阿?怎麼會這麼這麼瘦呢?」還偷偷高興了一下,想要做作的回說「我都有吃飯阿,真的有瘦嗎,真是不好意思啦!」的時候才意識到那留言不是給我的,唉。

Anonymous said...
13/01/2008, 04:55

咦!
我以為那種怪口味是全世界都有耶~~~~
看來我可以囤積幾包等他公佈答案以後就值錢啦!!!!(真的會嗎?)
好啦我囤積幾包至少可以在海外遊子面前炫耀...
變瘦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台南天氣好一年冷不到五天不需要囤積油脂過冬..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