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失竊記

據說很好笑,所以拿來送給那些苦悶的人,像是都市報告寫不出來的彭妹妹。至於像是人逢生日精神爽的傢伙、今天剛過完整場一直吃的生日party的彭北鼻、玩益智遊戲連贏我們家n場的高先生,就請自動跳過。




話說,單車失竊記也是一部電影(我沒有虎爛喔)。不過我要說的是我們家兩部爛腳踏車的失竊發現過程。

話說上個禮拜五,我正要開始如火如荼的寫希望禮拜五可以交的作業(這樣就是一副寫不完的樣子),沒想到一陣哀號打破了我點閱亞錦賽新聞的正當性。原來是老婆大人要頂著雨出去掃院子的落葉時,不幸用門把自己的手指頭夾到了。

身為一個好男人,我只好跟陳金鋒說聲抱歉,然後下樓去假裝噓寒問暖一下,準備馬上回來更新亞錦賽的報導。沒想到,這是人生轉折點的開始。

敷衍的安慰一下之後,沒想到緊接著而來的是老婆大人說不需要安慰,只需要我出去把樹葉掃好就好。在無奈且無力的抗議之後,我拿著掃把掃著被雨淋得濕答答一點都不好掃的樹葉。不過樹葉真是該好好的掃一掃,因為已經完全把後院的排水口,也是我們家唯一的排水口給完全堵住了。也好在有掃,因為禮拜五的一場雨又讓我們家門口變成一條小河,還點綴著路上行人欲斷魂般的慘叫。掃著掃著,眼看著就要掃完了,身為一個好男人,做事情當然(可惡,我剛剛一直打單然然後知道我打錯可是找不出正確拼音,是說我的國語有這麼台嗎?)要有魄力的徹底,於是我眼光掃到平常放腳踏車的地方,想說,恩,今天比較空,可以來好好掃一掃。

掃了兩下,突然靈光一閃(好像不是靈光一閃ㄟ,感覺有點遲鈍)突然發現為甚麼放腳踏車的地方比較空!明明就應該要是擠得滿滿的腳踏車阿!震驚又無奈的慘叫起來,腳踏車竟然就這樣被偷了,後院的門開著口以一副嘲笑的表情說你沒看到我已經開開的了嗎?有沒有這麼遲鈍阿!阿阿阿阿!兩輛二手腳踏車也有人要偷喔!!??雖然說聖誕節已經近了,不過沒有必要偷這麼寒酸的東西來送人吧。偷腳踏車上的鎖還比較有價值一點吧!至少是名牌的。

總之,就是被偷了。被偷的時機也很奇怪。我們常常騎常常在後院出入的時候沒有被偷,反而現在被偷走。就算要報警,好像也沒什麼用。是說台灣腳踏車也會被偷,台大的腳踏車被偷是跟吃滷肉飯一樣,不過我以為這是寧靜安全小鄉村阿。結果連二手爛腳踏車也被偷,祝偷腳踏車的人摔個狗吃屎兼齒輪掉光光裝不回去。祝跟著一起偷腳踏車的人一起犁田,然後齒輪飛到嘴巴裡把牙齒敲光光。(希望這樣沒有太狠)。祝我們腳踏車的人騎到一半輪子掉下來,然後用男生腳踏車前面的桿子自助阿魯巴。

話說報警,我聽過最扯的事情是,某台灣太太半夜在家裡發現有小偷大叫抓人,小偷被抓到以後,警察說因為小偷的家庭是 decent family,所以不起訴。這整個也太歡樂了,應該趕快把這個案例通知那個把全英國超過半數的人的個人資料弄掉的那個人,跟他說只要他證明他是來自 decent family,就可以免除各種可能面臨的罪名。不然叫阿扁要求引渡來英國受審,然後只要說他是來自純樸家庭的台灣之子,就可以名正言順的A錢。

英國真是無奇不有得很混蛋。

ps. 如果得罪了扁迷,就很抱歉哪,我也是來自個 decent family 的人,請不要花力氣控告我,因為這是不會被起訴的。YA(這時就覺得英國真是無奇不有得很歡樂)。




5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03/12/2007, 01:59

我很好奇你們那兩台(破爛)腳踏車加上北鼻拖車在破爛也是要錢的吧
你怎麼可以還這麼開心呀?

Anonymous said...
03/12/2007, 08:38

彭哥哥我太傷心了.....
以下是某科大講師拿了文資中心八十萬寫的計畫報告目錄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英國歷史傳統建築物保存區制度之設定背景與法令體系
第三章 名詞釋義
第四章 英國歷史傳統建築物保存區之相關法令
第五章 英國歷史傳統建築物保存區之政策分析
第六章 英國歷史傳統建築物保存區之經營管理策略分析
第七章 保存工作之經費種類、來源與運用
第八章 保存教育與訓練制度
第九章 英國傳統歷史建築物保存區案例
第十章 結論與建議
參考資料
附錄
這些東西網路上都有啦啦啦啦啦!!!!!!!
給我十萬我都可以做當地訪談了!!!!!!!
這種不用研究所畢業的我都可以做的事!!!!!!!
八十萬怎麼不是給我???????
......唉~~我在發瘋~~......

Anonymous said...
03/12/2007, 23:23

鴨鴨,

北鼻的拖車沒有掉,萬幸萬幸,他現在躺在地下室。然後你去申請八十萬的經費,我們一起來花,嘻嘻。

Unknown said...
05/12/2007, 22:15

我看到這個講師的計畫報告目錄也瘋了!!台灣錢這麼好騙喔?希望他只是目錄糟,內容有點創造性。

忘了!為兩輛腳踏車表示哀悼~你的詛咒一點都不為過。

快被期末報告逼瘋的....鴿子

Anonymous said...
06/12/2007, 05:58

鴿子你人太好啦~~~~
他的目錄如上
內容我看過了沒去過英國的人也寫得出來
基本上這種目錄就是這種內容啦啦啦啦~~~~
唉~~~~越說越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