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說有人笨還是有人有種

喔,這篇也不生活化也不有趣,請小心使用。

從前從前,人類學的發展與瞭解被殖民者的需求有莫大的關係,而人類學家始終揹著這樣的歷史淵源。直到有一天.....




有個很白痴的當代殖民政府想要派人類學家到伊拉克等中東國家去進行研究,並配合軍事需要進行,於是向美國人類學學會提出要求,並附帶帶著很多很多很多的美金供他們做研究。
經過個人覺得不算久的時間以後,看到我最開心的英文拒絕信(之前的英文拒絕信都是拒絕給我念博士、念碩士、獎學金,很氣!),信上說:

Thus the Executive Board expresses its disapproval of the HTS program.


哈!這一句話就是一整個段落,沒有轉圜餘地。(HTS就是派人類學家去伊拉克的計畫簡稱)當然這裡面有解釋為甚麼這樣的計畫嚴重侵犯人類學家的倫理。不過就這一句話看起來最擲地有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看原文,不過是英文的就是了。


1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02/12/2007, 15:59

話說我正在把一之半解的一篇論文的理論想要跟老師上課的內容做連結
正覺得自己在搬石頭砸腳
就看到這篇文章
嗚嗚嗚我是沒種加笨
嗚嗚嗚我不懂都市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