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生活似乎消失了



[ 簡短更新 ]

約還是簽了,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實的考量還蠻無奈的。


----- 我是更新完畢分隔線 -----

自從去了約克以及愛丁堡之後,今年玩樂的quota似乎就被我們揮金如土的用掉了。唯一的娛樂好像是某天去看煙火。煙火本身不特別有趣;因為在看過台灣國慶煙火再來看鄉下小地方的煙火,就不特別了。跟朋友們出去走走看看其他人、小朋友講話玩耍反而變成了重點。另一個重點是看看這台相機到底可不可以拍煙火,這個就是成果之一。





不過,捲毛北鼻倒是很認真長大;老婆大人也很努力的上課。我則在愉快的約克愛丁堡之旅回來以後論文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低潮。不過看著小朋友變得很快樂的去上學,認識新的大、小朋友,日子還是很開心。

這是證據


最近的照片在這裡

有機會跟我們當面聊聊天的人,多少都聽過我們抱怨房子。房子冷、房子濕、房子淹水。其實還有包括什麼浴室有地毯、鍋爐舊點點點。所以我們除了認真上課外還努力找房子。

這幾天好不容易看到還蠻喜歡的房子,價錢頗貴,但是跟一堆問題的房子(外加房東懶得管了)比起來,好像是比較好的選擇。猶豫了半天,把白花花、貴鬆鬆的英鎊當作訂金交給新的房東。我們努力想著住進去貴是貴,但是不用一天到晚擔心小朋友感冒發燒,不用擔心食物發霉,也不用擔心壁紙也發霉,在今年這忙碌緊迫之年,應該是說得過去的選擇。加上新房東太太很開心的介紹著我們可以怎麼樣把主臥室重新擺設,說可以把現在放在自己家車庫的一堆家具依照我們的需要搬來用,算起來應該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就在我們找好了人要搬家,把網路瓦斯水電等各種民生必須服務改好新地址準備要明天搬家的時候,新房東太太的一通電話又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她說(大意):我覺得你們欺人太甚、太超過了,有這麼多要求。我希望我跟我房客間的關係是簽了約就半年不用見面。而且你們要求這麼多,會把我的房子住得很亂,我們「英國人」小朋友都從小自己睡一間,你們有那麼多東西,擺得到處都是,到時候我房子就賣不出去了。總之我覺得你們不適合我的房子。

接電話的人不是我。接電話的人很傷心。忙著跟房東太太解釋自己最近很忙所以...(唉,不想重述,總之是跟人家賠不是)。最後房東太太勉為其難的說,好吧,明天見面簽約看看吧。

這種房子是要不要住阿.........

什麼英國種族主義豬阿、殺人不眨眼吸血不吐骨的吸血鬼等等罵人的話就省起來。是說,不想租可以有很多理由,一定要這樣嗎?

我們真的不適合這個房子嗎?我們有三個人,真的有不少東西。還有腳踏車、小朋友的玩具、拖車、廚具、書、paper等等。我試著想想要把我們的東西在一個兩房的公寓擺成跟上一個單身日本女子房客一樣「整潔」。是有很多可以爭論的地方。不過這讓我想起IKEA的目錄。裡面總是井然有序,一塵不染、不管目錄上得人穿得多居家,也不會出現亂糟糟的房間當背景。收得整齊清潔顯然不是IKEA的賣點,但是IKEA的那種簡潔卻變成一種對生活水準的基本要求。IKEA應該不算是特別高檔的家具,因此當想到開著BMW敞篷車來的房東太太,就不知道她花了多少錢來維持她那種對生活水準的想像。要有足夠的空間,才可以把支撐生活的各種乾淨的、髒的、美的、炫耀的、需要隱匿的東西優雅有格調的放在屋子裡的各個角落(或視線中心)。需要有扎實的原料與具有巧思的設計才能夠讓這些優雅與維持民生必須的東西收起來,並提供其他的活動空間。我記得有部電影在講為了維持西歐國家的衛生水準,未經核可的人體實驗被安排在又髒又沒人注意的非洲進行。因此想到房東太太心目中的那種一個房子應該要怎麼樣被維持,那些在英國中間或底層生活的人的臉就浮現在眼前,像我們這些自願+非自願來到英國的人又要看像那房東太太那些人的臉色,而他們又把那種整潔、簡潔的印象拿來判斷我們適不適合住他們的房子。不過,判斷的不是我們適不適合而是我們是不是跟他們有一樣品味的、水準;一樣賺一堆的錢、可以買房子當投資、可以居住在郊外過著人應該要過的有品質的生活、可以家裡有一堆的東西卻又有足夠的空間收、可以有車(還應該不只一輛、而且還是BMW敞篷的)、可以閒暇時整理庭院或請個人來整理如果真的沒空可以體驗箇中滋味的話。如果是這樣,我們真的不適合阿XD,噗。

衝著想要叫小捲毛因為你的房子就要開始學自己睡,衝著她對我老婆講的那些裝可憐又暗著損人的話,就只想給你國罵,還房租咧,哼。

不過,我們還是想住房子會暖壁紙不會濕的地方啊(泣)。

3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13/12/2007, 05:54

這時候decent family可以拿出來用嗎?
畢竟怎麼樣大有錢人都不能算是decent family呀呀呀~~~~~
你們加油哇~~~~~
我的“高級知識份子”無煙公寓對門搬來一個老在房間抽菸的老先生後,
我直在想著要退租呢!

Anonymous said...
13/12/2007, 09:18

天阿我真的好同情你們喔。是說如果我接到那樣的電話,也會不知道怎麼回應。因為遇到壞人我的反應也很慢,總是被佔便宜了事後又拼命想說如果當初伶牙俐齒地怎麼吐回去就好了....
討厭的英國人真的很多。

Anonymous said...
14/12/2007, 15:13

我正在唸人與環境、居住、建築之間的關係是如何構成的。越來越偏重生活的物質性基礎之後,結果被偏見與符號的象徵性給將了一軍,還蠻諷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