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部落格更新的頻繁的時候


就又是我念不下書的時候了,看來還蠻頻繁的。XD

這一陣子一直在看Deray從北京到巴黎單車遊記。每每看到目眩神宜的風景以及不知哪年才碰得到情景,總會羨慕著可以就這樣勇敢又風雨飄搖的騎在各種環境之中。而最近,從 charity shop 裡牽回了我們的腳踏車,準備要開始我們的腳踏車之旅與假環保知名行減肥之實的單車旅途。打算從日常生活開始,上學、買菜、閒晃等等,再延續到湖區,或甚至以後帶著大家一起去爬累死人的坡或踩凍壞腳的水。不過,說實在的,少了我們兩個人開車、搭公車;亦或是只騎了這兩年(月?)就放棄了,好像也對不太起「環保」之名,又或是像deray自己說的:

常有人說我雖然打著減緩地球暖化的口號出來騎車,但是遊記中卻很少提到相關的議題,看起來只像是一般的單車旅行罷了。

他給自己的答案是
呼口號是很傻的行為,實際去做的人才令人敬佩

不過我那現在兩隻硬梆梆要鐵腿的腳說,我們不是那種因為實際去做而令人敬佩的人(雖然有人是!),我們是那種很累很累、腿很鐵、屁股很痛,但是爬到山上很有成就感、曬著太陽很溫暖、吹著風很舒爽........或是濕著衣服襪子身體跟腳很臭、搬著車子衣服很髒、曬著太陽臉黑黑、騎了很久腰部浮力還是很夠.....

總之,即使我沒念那些告訴我們要環保的知識,我想,還是騎騎車走走路,生活還是「充實」一些(阿也不知道是充實到臭味、體重還是其他什麼鬼就是了XD)。


-----我是很累的更新分隔線-----

今天真的騎腳踏車來回學校之後我發現!!!! 應該不是兩年、月,應該是兩天就受不了了吧....XD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