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撐的一個晚上

就是因為這個而現在很撐的流水帳一篇





帶小朋友逛幼稚園不小心發現的一個好處是可以知道一些變出便宜玩具的方法(除了去搜刮人家玩不到的與 charity shop 之外)。某次就發現原來可以用麵粉做成黏土,這樣既不(是很)怕小朋友吃下去,又可以讓小朋友動手指頭搓搓捏捏,玩得很開心。

這個週末我們也如法炮製。三個人一起玩麵粉;一個人弄正經吃的,兩個人在旁邊混。

本來我只是搓好玩的,沒想到過沒多久一個小小的麵團就給我揉好了。揉成表面光光滑滑,正好家裡的蛋餅皮吃完了,就把這個小小麵皮給煎來當蛋餅皮。然後,就上癮了。

所以這兩天的活動幾乎都在廚房的桌子附近完成。老婆大人做了一個麵包,捲毛北鼻用麵團做了.....果汁、包包、生日禮物 XD。然後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有貢獻,所以蛋餅弄完之後,就繼續揉正經的麵團,繼續快速的把麵團揉好,然後做成麵疙瘩,再跟一些菜一起炒,沒想到以前在大學時候吃到的金華的麵疙瘩,現在又可以再次嚐嚐那個味道,小朋友吃的很開心的一碗又一碗。然後今天中午把昨天的麵包烤了起來,下午在因為要開學而被擠爆的 Sansbury's 快速補充麵粉,回家繼續做點別的。第一年的時候做過蔥油餅不太成功,所以今天繼續試試,努力的揉了麵團然後加上油以後拿去煎,才發現蔥油餅之所以為蔥油餅,不只是因為蔥,油也是要放膽的給他加下去的阿!然後灑上芝麻會更香喔!

我想,捲毛北鼻三不五時跟我們吃這些東西,雖然長在英國,還是會是個台灣味很濃的小孩吧(除了已經有的台灣國語與台灣英語之外)。小朋友除了繼續很開心的玩耍與吃東西之外,我則很開心的發現原來我在廚房除了洗碗收碗之外還有其他的用途。


相簿在此....
070930 麵疙瘩、蔥油餅、蛋餅




----- 我是過兩天以後更新的分隔線 -----

很尷尬的對著放話要吃蛋餅、蔥油餅的人說,因為某人人老了腰不好,揉完麵團隔天騎腳踏車去學校結果腰就很含蓄的痛著,所以請要來吃之前好好燒香禱告,祈禱我論文寫得順利。(是說,好像沒有什麼關係ㄟ,分明就是自己寫不出來在亂牽托 XD )

3 responses:

Unknown said...
01/10/2007, 08:49

真是不錯阿
食物是留學生家庭最大了樂趣了

Unknown said...
01/10/2007, 16:01

哎優

難得的貢獻喔,學姊總算可以輕鬆一咪咪。

Anonymous said...
05/10/2007, 21:57

to sumei,
唉,食物也是我目前論文最大的痛阿。

to frente,
是挺難得的貢獻,就看你要帶什麼好料的來交換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