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我女兒養成翻閱時尚雜誌的習慣

看到某知名部落格中出現某爸爸對女兒的期望是「培育成有教養、有品味、國際化、樂分享的台灣美女。因此四歲時就讓她進入雙語學校,養成翻閱時尚雜誌的習慣」之後,不禁趕快寫下看到之後的感想。

看到這位某爸的期望一個一個跳出我眼前,有教養、有品味、國際化、樂分享,的,台灣,美女。每一個都刺著我的眼睛。每一個期望分開來好像都沒有什麼不對(除了對有品味有教養特別有意見之外),可是被兜在一起,外加後面說的,唸雙語學校翻閱XX雜誌,簡直渾身不對勁。彭北鼻在英國的時間比在台灣長,可是台灣國語比台灣英語強。雖然她現在不會講英文我們很苦惱,不過苦惱來自於她因此不願意上學,交不到朋友,或是操著台灣國語跟英國小朋友猛講話(哭笑不得)。雖然說我也不太願意她去上什麼雙語學校,不過現在要不上到雙語的可能還很難吧。然後,教養、品味,這種大人主觀意識(或者潛意識,反正就是文化研究很煩人的那一套)超級強烈的規範也硬生生的強加在小朋友身上,導致明明是長得還蠻可愛的小孩就去學人家穿得很嘻哈(這樣的教養與品味也蠻有趣的),或者明明家裡電視愛開著,還要禁止小孩學廣告講話。要是我是那小孩我一定很悶。不過好加在的是據說小朋友長成搞笑美女,終於把本性找到地方發揮出來。

所以我跟老婆大人抱怨了起來,為什麼要把小孩「培養」成美女,還要精心治裝打扮,就為了以後變成氣質美女!?雖然我也愛氣質美女,雖然當氣質美女可以有種種好處,外在條件可以有形無形替自己爭取到許多好處,還可以順便裝無辜說我也不是故意要人家給我好處的,不過這種種的作為太超過到另我不禁想知道如果小朋友變成不是氣質美女她老爸老媽會如何跳腳(據說還有阿公阿媽也一起參一腳)。不過想想,好好一個小朋友幹麼詛咒人家,人家長得漂亮也不是她的錯(看到沒,氣質美女就是可以這樣有意無意讓人袒護起來),所以也就沒有繼續想下去了。不過倒是有一件事情讓我繼續想了下去。

小朋友拍了NIKE的月曆,還跟陳信安一起拍照。所以我若有所思、若有所指的跟老婆大人說,我才不要給小孩子去當什麼明星、拍廣告。如果要,也要是跟知名運動明星合拍,像是王建民等級的或是曹錦輝、郭泓志、胡金龍、陳鏞基、林威助,在不然至少也要陳信安,然後我要簽名照。結果馬上被訓:你這樣很糟ㄟ!

「要也要簽名球或是簽名球棒阿,這樣拿去賣可以賺比較多錢!」

結論1:不管市價到底誰高,她不愧是金牛座的,務實得狠。
結論2:搞不好其實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跟什麼時尚雜誌一點關係都沒有,跟沒有簽名照、球衣、球棒的關係還比較大一點。
結論3:說真的,彭北鼻要是真的變成公主、時尚美女,我是真的會昏倒的。

所以還是貼點平名生活照就好了。



ㄟ,畫質好像有點差,不然下面有相簿的連結。

070929

3 responses:

qmommy said...
30/09/2007, 14:10

第一,熬夜果然錯字比較多。

第二,本來看到標題心中一驚!以為是下午看的那本 TIME Style & Design 有關連,仔細想想似乎時間線不吻合。而且下午那本是要看看你女兒跟我對所謂「時尚」的審美觀有沒有類似,不然每次試穿衣服問他都正經八百地給我意見,而且我也都很認真跟他討論。

第三,金牛座真的是很務實的嘛!除了龜毛之外,就是很務實啊 XD 想起以前我有顆黃平洋的簽名球,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弟拿去玩丟了,唉...

Unknown said...
01/10/2007, 08:51

這麵看起來很讚
yj貢獻一下食譜吧

Anonymous said...
01/10/2007, 12:35

to sumei,

麵,尷尬,現在看著看著,我竟然寫不起來那天吃了什麼東西進肚子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