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註解] 如果捲媽媽是劉德華....


投名狀應該會有下面這一幕:

兩軍正廝殺至千鈞一髮之際,捲媽媽右掌一撥,十數名敵軍翻倒在地;左掌揮開來自四面的羽箭,遙指寨中驚道 ....






[註解釋疑]

其實沒有什麼好釋的,對,就是我,把捲毛北鼻跟鑰匙留在家裡的。欲知捲毛北鼻如何脫困,且待下文分曉。

2 responses:

Anonymous said...
27/01/2008, 08:56

投名狀其中一些人物個性刻畫淩亂.. 蘇州城主. 仔細想一下可笑.告知他是故意放進來的、煞有其事的比劃刀劍,撲到水池裏,來個羅曼蒂克死,想自殺,找個犄角旮旯自己解決,弄這個大義凜然顯得高風亮節,不明白 可能吸了太多鴉片燒壞腦袋 也就投名壯裏有.. 蘇州糧倉已空 城內到了人吃人地步 降的態度鬼詐 還不放兵出來搶糧 搶糧殺戮行為 趙二虎刀下多少無辜亡魂應該最瞭解.....

而趙二虎呢 當賊匪搶軍糧一段可見其殺人凶捍. 漁網一扔,小兵成了俎上魚肉 任另其宰割;為立投名狀冷血殺掉無辜百姓 殺人不眨眼睛; 屠城三天殘害百姓自覺天經地義. 殺人如麻的土匪頭子, 殺降現出婦人之仁, 因老大圍城一年吃糧吃到最後一天不得不死的敵人與其大講予腐義氣,哭死過去...導演思維真有意思. 有點不符合常理.不真實.不現實..

個性刻畫淩亂, 前後矛盾百出, 趙不相信這位大哥,一次又一次反龐,看似尊重的行為卻釋放出嘲諷的意味,釋放出惡毒的眼神. 無視戰爭謀略; 三軍之上,糧草先行;什麼是詐降;農夫與蛇;回頭圍城;防備後襲. 忘記圍城一年快要餓死的同袍為不義, 陷城外大屠場被城內人屠殺的戰場同袍於不義。

兵變 發餉 陷軍隊/戰爭/百姓於不義. 陷老大于不義, 會被控包庇屬下 疑擅自封賞者中飽私囊 陷兄弟于不義, 會被上頭清算 落個死罪 老大多番忍讓是守投明狀及顧全大局 基本上除了「或者大哥是對的」從來都不怎覺得趙把李當成大哥,或對大哥有半分瞭解及兄弟情, 所有是非就是趙先挑起來 卻在最後獨自救人, 邏輯混亂, 這個情景是為了表現主題一廂情願硬安上的, 行為更不像一個當了十多年匪首的人

Anonymous said...
27/01/2008, 12:59

敢問這位可是英雄裡的無名大俠?

小的對您的劍術景仰已久,您的見解也相當精闢。不過,您認真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