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現在講好像太晚了齁XD 都是因為我偷懶沒有認真更新的關係.....
這是第二個在英國的年,過年還是延續著台灣吃吃喝喝風格,老婆大人弄了好多樣菜(雖然好像分了好幾天煮),捲毛北鼻也吃得不亦樂乎哩!
吃春捲的人



這是小朋友在東西還沒有完全弄好的饞表情 :P
春捲比較難弄一點,要先備料,炒蘿蔔絲、洋蔥、豆芽菜,然後放涼、包起來,最後丟到低溫油鍋炸,不過能夠吃到酥脆的皮和有炒過的洋蔥、蘿蔔絲的香味也很讚了。

尋找食物的人
這是排骨酥。排骨酥聽起來很難,可是做起來好像還好,就是肉裹了粉下去炸一炸而已。(好像聽到有人說不然你去炸炸看阿!)可是吃到那種油炸的感覺就很棒,彷彿回到老舊廚房裡面滿溢的肉香雖著油的熱氣飄出來~
等待被吃的排骨穌 起油鍋的排骨酥
這是炸丸子與蛋塔。炸丸子本來是肉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時候絞肉通通被買光,鎮上超市三四家裡面一盒豬絞肉連個鬼影也不見!所以就用黃豆泥代替了,味道也很棒!還比較不會胖!蛋塔是葡式的,是從Jamie Oliver的書學來的,滋味還不賴!
炸丸子 蛋塔
這是玩得很開心二人組(雖然是在不同地方玩)
在旁邊玩的人 炒春捲餡的人

最後附上新年大餐照片集錦


4 responses:

Unknown said...
11/03/2007, 16:26

小妹妹看起來越來越「熟」囉,肯定非常古靈精怪

Anonymous said...
13/03/2007, 03:36

是啊,跟去年去新竹找你們的時後比起來
北鼻又變更大了~好可愛~~~
下次你們回台灣
北鼻不知道還認不認得我

過年超市的絞肉應該都是給華人買光了
我中國室友說他們在過年的半夜12點
是要下餃子來吃的
原因不明的習俗 ^^

順帶一提
看到北鼻媽炒的洋蔥紅蘿蔔絲
就想到以前去給你們請的時後
她總是特地為我不煮紅蘿蔔
有次怕我挑食會營養不良
還偷偷把味道跟紅蘿蔔很像的parsnip
磨成泥混在濃湯裡

要招待我真是辛苦你們一家了
哈哈

Anonymous said...
13/03/2007, 06:30

小妹妹真的很古靈精怪阿...現在要跟他談判真是越來越難了!

話說我還真的不記得為什麼要之餃子了,總之只記得是北方的習俗就是了!阿你現在沒有人偷偷塞紅蘿蔔給你吃你應該很偷笑吧,嘿嘿黑......

Unknown said...
03/04/2007, 17:09

聽說要出去玩了呴,
研究生活還是要過的愜意一點才有靈感是吧∼

要寫遊記喔!(抱歉我念兩遍了)

即將到英國陪伴你們,
只是不知道機票、學費、生活費從何而來的愁苦鴿子留

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