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巴黎爽,我在蘭卡冷 之 當房東真爽

冷死我了!
Lancaster.jpg



話說之前瓦斯漲價了,在這個什麼都貴什麼都難吃的國家(ㄟ,不小心又罵到食物了,真是太容易了),要心平氣和寧靜度日還真難。

我們回來英國以後搬到一個看起來還蠻爽住起來還蠻痛苦的房子。大家聽到我們有自己的房子,兩層樓,每間房間都有大窗戶,獨門獨院,兩層樓,有自己的後院與停車場,有地下室可以儲物(或當torture chamber - 這,據某自豪的英國人說他們沒有torture chamber,言下之意是說他們很文明的,把華勒斯撕裂純粹也不算是野蠻不人性,大概是因為在光天化日之下做的吧。),都覺得很棒,且價錢公道,比學校宿舍又老又貴的房子好多了。

唉,可是有大窗戶的代價就是冷阿!冷風颼颼的一直從窗戶灌進來,暖爐再怎麼開都不夠的樣子,而且瓦斯費高得驚人。好不容易挨到看似春暖花開的四月,想著酷寒的嚴冬就要過去了,把櫥櫃裡花花綠綠的輕薄衣衫與拖鞋一股腦的搬了出來,準備要隨時換成春夏的心情,可是其實四五月之間冷的時候多,暖的時候少。不過想想要是日子都這麼陽光燦爛,論文大概要八年才寫得完。雖然說實際上並沒有什麼進度,可是至少可以拿來安慰安慰自己。就在已經習慣其實沒想像中的熱,而且還已點冷的春天,計畫著可以減少瓦斯開銷的時候,真正讓瓦斯開銷遽減的事情發生了。

熱水鍋爐壞了。熱水鍋爐是平日的好幫手,洗洗手就可以讓身體暖一點的好方法,況且更重要的是洗碗比較乾淨哪。熱水鍋爐先是劇烈咳嗽吐出又熱又黑的水,然後等到房東先生坦承應該是之前該換的零件沒有換只要換掉就好,並且真的換了以後,他就完全不會動了。在連點也點不著的狀況下,房東先生拎著自己血肉模糊的手去叫其他的零件了(阿,沒這麼可怕啦,就是弄傷了一點而已啦)。
零件,要到本週三才會來,而房東先生就可以帶著心愛的老婆小孩們名正言順的踏上既定的巴黎之旅。好吧,沒熱水洗手洗碗洗澡,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總是有可以變通的方法。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今天,非常冷。冷到白天的溫度比昨天半夜十二點還冷。冷到一整天只想吃東西打屁研究馬莉歐,什麼正經事也沒得幹。冷就算了,當成是冬天吧,該開的暖氣還是要開的,畢竟把小朋友弄感冒惹來的麻煩要多更多,只好忍痛去開暖氣了。不開沒事,開了就龜XX火。暖爐掛點了。X,最好是有這麼雖啦!什麼時候不壞,通通給我在房東在巴黎爽的時候壞。人家巴黎現在暖颼颼,我們蘭卡冷兮兮;人家在巴黎吃好吃玩好玩的,我們在你們這沒熱水沒暖氣的房子搓手哈氣;人家在巴黎享受春夏之交芬芳綻放之氣息,我們在蘭卡碎碎念著兩個老舊沒有維修所以必然掛點之鍋爐謳歌。

現在是晚上,你看人家巴黎至少還感覺起來像三度,這裡呢這裡呢????
負二度ㄟ!又不是冬天也沒有下雪,如果下場雪我至少還甘願一點!!!!!!
Lancaster.jpg
Paris.jpg
(請不要看最左欄的溫度,比較的時間基準點是不同的....)

一言以蔽之,恨。

一恨我沒錢住那房東很勢利但有doble glazing的全新房子;
二恨自己沒用那麼怕冷;
三恨肥肉長了一點也不驅寒;
四恨我只能在這裡唉唉叫啥事也不能做;
五恨去巴黎的不是我!

我也要當房東,我也要去巴黎玩,我也要讓房客出錢讓我去當大爺,我也要......不那麼怕冷................。話說回來,喝酒取暖去比較實在。



-----我是馬後砲分隔線-----
你看,罵了之後就好天氣ㄟ,難怪英國人愛抱怨。
Lancaster Sunny.jpg

2 responses:

Sumei said...
03/06/2007, 15:51

聽說你家鍋爐換新的啦 真是恭喜恭喜

qmodady said...
03/06/2007, 22:54

謝謝啦!這次總算沒在放可憐的adrian鴿子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