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朵朵開

一歲左右的小朋友正式開始學講話的時候。
北鼻雖然很小的時候就曾經叫媽媽,叫得她媽媽心花朵朵開,不過最近開始說得辭彙一下子多了起來。她會更 準確的叫馬麻、把拔;會開始試著叫阿媽、阿公、姑姑、狗狗、阿呆(小馬的別稱);也增加了一下辭彙包括ㄋㄟ ㄋㄟ、尿尿、Bob(the Jessop one)、抱抱、蕉蕉(香蕉的別稱)。黑黑,我現在陰謀教她John,下次如果碰到我老闆可以巴結巴結。
某天早晨,因為持續熬夜所以精神不佳,坐 在客廳剛吃完早餐,四肢發軟、頭腦發昏,正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北鼻突然轉身對著我說:把拔抱抱!呴呴呴呴呴!心花就像盛開的櫻花一樣突然間就滿滿的開在心 頭。雖然櫻花不是很好的比喻啦,不過照片上看到在樹上開的櫻花是真的滿滿的一整樹互相簇擁著。我的心花也一樣,一個挨著一個源源不絕的冒了上來。
今天,我跟老婆大人和北鼻三個人在沙發上閒扯淡,老婆大人挑著眉不滿的說:如果我不愛北鼻誰愛北鼻阿!?我還沒有接話,北鼻就也轉過頭來,不及不徐的說:把拔!
喔喔,怎麼懂事的這麼可愛阿!(誰管她真懂還假懂阿)心花繼續開得像滿天繁星般了....!

0 responses: